ad by

青年男女下班后可以做什么

青果文志:



当你从公交车、地铁上走出来,或者自己开着车回到住所的时候,天气已经开始暗了下来,你知道,一天就这么过去了。


就好像你每天睁开眼睛,就是上班,然后下班。这样看起来,生活好像真的蛮枯燥无聊的。急匆匆地赶着去上班,再一身疲惫地回到家。然后去买了一份晚餐,玩手机,直到睡着。


就这样日复一日,直到我们惶恐自己仍旧一事无成,甚至还不知道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。


如果人生本来就是一场错过,请你别蹉跎。就算我们现阶段不能马上过上很好的生活,也应该让生活尽可能的精彩。


其实你有没有想过,下班之后,还可以做些什么让自己变得更充实?其实你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你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是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?


为什么我们懂得很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的方法论,却还是没有变得更优秀?为什么我们听过很多道理,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?


因为我们缺乏动力,以及认真地坚持。因为我们总是懒惰,不愿意折腾下自己。




1.下班后,你可以烹饪和健身


大多数上班族由于城市生活节奏快速,都很少会注意饮食问题,于是或多或少的都会有肠胃问题,年轻的时候觉得咬咬牙就过去了,于是经常都是不定时吃饭,就算吃饭也是随便打快餐解决。


如果可以,其实我们可以下班之后,去逛逛菜市场,然后享受烹饪的时间,通过美食色彩的搭配,让自己的心情更好,而且据说经常烹饪的人会更聪明。


如果你并不擅长烹饪,可以跟着网上教学,这样也会提升你的学习能力。


当你开始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的时候,你就不会觉得人生很无聊了。


再其次是健身。同样的身体健康问题。人生的财富赚不完,可是身体却会被提前消耗掉。因为工作熬夜得病的年轻人并不少见,可是不愿意健身的人却依然在增加。


提供3种健身方式:


第一你可以去健身房,有完备的设施和专业的教练。


第二可以购买简单的室内健身器材,比如哑铃,可以进行室内运动,仰卧起坐以及瑜伽都是不错的选择。


第三种是你可以约跑,和朋友一起夜跑,运动的同时看看这个城市的夜景,也是放松心情的好方法。


简单的运动让身体出汗,你的肌肉会更加紧实,而且身体会越来越好。




2.下班后,你可以自我充电


很多时候你之所以和别人的差距越来越大,并不是因为你真的比别人差,而是当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学习的时候,你已经在睡觉或者在玩游戏刷微博了。


晚上是学习的绝佳时间,利用下班后8点到10点的时间,可以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。


一般学习的内容可分为3种。


第一种是职业技能。也就是根据你自己的职业,进行升级。首先要了解你的职业可以提升的技能有哪些,再结合自己的具体程度,可以上网观看相关教程,或者是进行相关练习。


这一类学习主要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能力,让自己拥有更多的能力体现自我价值,而后才能拥有对职业更多的选择权。


让你的职业能力变得更强,会让你的工作更顺畅,在更好的机会来临的时候,你也可以好好抓住。


第二种学习是综合能力。包括但不限于演讲能力、交流能力、写作能力、时间管理、理财能力等。这部分能力是不管你从事任何事业,你都会需要的能力。综合能力较强的人,更容易获得成功。


很多时候别人不能一下子看到你的职业能力,那么判断你的品德、素质以及能耐的第一印象,几乎就是观察你的综合能力。特别是表达能力,一定要加强。


第三种是兴趣爱好。一定要想办法培养自己的爱好,如果你没有自己热爱的事情,你是很无聊的,拥有一项自己擅长的兴趣爱好,除了让你可以在业余有一笔可观的收入外,也会锻炼你专注做一件事的能力,同时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加充实和饱满。


如果你现在找不到自己的兴趣爱好,那么请你先去尝试,现阶段你对什么感兴趣,就马上去了解,然后去做。非常关键的一点是,你一定要坚持一段时间。


很多人说找不到自己的兴趣爱好,很大一点就是你没有坚持做好这件事,无法坚持是很难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的。


另外就是你要热爱生活,去享受每一次小成功,先从你比较容易做到的下手,更容易培养你的成就感。一般来说,我们的兴趣爱好,就是我们最擅长,可以轻而易举做的比别人好的。


关于发现兴趣特长的方法:


1可以先去做一次优势心理测试


2然后再去询问熟悉你的人,问问看对方觉得你哪些方面是比较擅长的


3大范围去尝试,然后要学会自己思考,这点很重要,因为只有全面认识自己,你才更容易发现自己的优势


一个人对自己有多了解,他就有多强大。




3.下班后你可以坚持阅读


很多人对书本不感冒,觉得自己很难坚持看书。


这里我推荐一个方法,可以先去找自己比较感兴趣的领域,然后选一本比较薄的书籍,这样你会享受到阅读完一本书的成就感,不会因为书本太厚而放弃。


其实很多事情你之所以看得不够透彻,都是因为你看得书不够多。


建议大家少看工具书,多看一些其他类的书籍,可以更你是思维结构更完善。还有就是一定要自己认真思考,我也见过很多人看过很多书,但是仍旧没有深度,原因就在于他们只是看完一本书,并没有认真思考和总结。


一本好书就是一个作者的一生里,对这个话题的最深刻思考。


所以阅读是最好的学习方法。


此外还有一种快速学习的方法,那就是向某方面的行家和专业人士请教,能够更直接地得到知识。


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,就是这个道理。


另,阅读有助于你打开视野,更好的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人生追求,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理想和特长,那就更加需要多阅读了。




4.下班后你也要学会交流


晚上回到家里,如果你是一个人独居,那么建议可以抽时间给你的家人或者是好朋友打个电话,相互交流最近的生活情况。


一是通过交流,你会解除内心的压抑,让心情更舒畅。


二是交流会让你们的关系更亲近,不会觉得关系淡漠。每当你遇到不愉快的时候,你会知道,有人理解你,有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你。


再者如果你不是一个人住,那么睡前尽量和这个人交流你的想法,聊聊你的各种,晚上人们更容易冷静下来思考问题,往往会适合规划和安排接下来的生活和目标。


交流不是让我们去听从别人的看法,而是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去了解更多人的看法,以此我们可以综合判断,选择一个最为恰当的方法去实施,所以主动交流,会让你受益匪浅。


当然,其实一个晚上可以做的事情不多,大家可以安排每天晚上的时间。如果你觉得自己没什么时间,那你可能需要提高做事情的效率,毕竟时间还能挤挤就可以有的。


我知道你可能看过很多方法,也听过很多道理,可是依旧没有用。


我就是想告诉你,之所以没有用,是因为你不去用。


无论你懂得什么,如果你不去坚持,你自己没有这样的动力去做,那所有的一切就都是无效的。


所以如果你掌握了一大堆方法论,那么你可能需要得到一些鼓励和温暖,让自己能够有冲劲去改变自己。


那么,我觉得下班后你还应该阅读我写的文章,利用睡前的时间,静下来慢慢阅读和思考。


我很少写方法论,因为我知道全世界都在写,我想做的,是想让你能够有勇气和动力,去改变自己。


哪怕我的文章只是让你有了一点点想要改变自己的念头,也就足够了。


我是南有,帅气依旧。


晚安。






文/南有先生




『青果』我们的精神乐园






评论
热度(55)

© ad by | Powered by LOFTER